淮舟客

[我居然有在码字唉]
自娱自乐
杂食,CP排列组合逆拆随意,不雷的都吃
日常摸鱼,不定期更新,写着写着就坑了
热爱产出刀子和玻璃渣
谨慎关注 谨慎关注 谨慎关注
随时可能会掉落各种逆拆天雷
没写出来都是因为在无限期摸鱼

—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查罗查】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Sum:除了“我爱你”以外,谜底可以是任何答案。

Why is a raven like awriting-desk? 

Because it can produce a fewnotes,although they are very flat,and it is never put the wrong end front.

 

>>>短篇完结1k+/原作向

CP:查拉图x罗塞尔/无差

Warning:有小部分罗塞尔和路人妹子的描写

 

岁月更迭,在无数次成功或是失败的练习与验证后,奇迹师的占卜更加精准——

只是这次似乎出了些差错。

 

白枫宫的露台上 ,微风撩起查拉图的袍角,祂的面容隐藏在兜帽下看不真切。

向下望去,花园里共和国的首任执政官在又和不知什么时候认识的贵族小姐交谈。

查拉图犹豫了一下,并没有立刻离开,灵性的启示告诉祂这有助于增进对罗塞尔的了解,祂也没有道理要去放弃一次唾手可得的消化魔药的机会。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年轻的执政官笑着向对他提出问题的美丽少女解释道:“那就像我爱你一样,没有理由。”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因蒂斯的皇帝漫不经心的向查拉图发问。

直到共和国再次成帝国,那毫无厘头的话语才伴着莫名其妙的启示再度出现。

于是奇迹师想起了那个探讨罗塞尔作品的少女,想起了不久前的占卜,现在它仿佛得到了应验。

 

但查拉图并没有回答,因为祂知道面前的年轻人并非真的需要一个答案。

 

罗塞尔总是有许多奇思妙想,天马行空的、毫无道理的,一如“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年轻的、耀眼的孩子有着世人望尘莫及的天赋,他的造物可以将短暂的奇迹永远延续下去,让凡人也能仰望天使。

他可以改变世界,尽管这些在如查拉图一般长久的怪物们看来并无必要。

这也注定了他有时不会被世人理解,不论是行人还是神明。

 

但傲慢的年轻人对世人的不解不屑一顾,也看不上无知者的穿凿附会,他乐得自说自话。

 

新蒂斯的新任皇帝靠在楼梯的扶手上,相当随意地坐着,胡言乱语地补充了一个故事:“掉进兔子洞的爱丽丝在茶会上遇见了疯帽子,来历神秘的小女孩向疯帽子告白:’我喜欢你。’

 

疯帽子反问:‘你为什么喜欢我?’

爱丽丝回答:‘因为乌鸦像写字台。’

疯帽子反问:‘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爱丽丝回答:‘因为我喜欢你。’

疯帽子又问:‘你为什么喜欢我?’

爱丽丝又答:‘因为乌鸦像写字台。’

 

他们反复地向彼此询问了一遍又一遍,谁也数不清楚,这样下午的茶会就永远也不会结束。”

 

“查拉图,你要和我一起享受夜间的茶会吗?”

奇迹师好气又好笑,明白此刻祂和花园里的小姐夫人们并无区别,但还是任由年轻的皇帝扯下了祂的斗篷,灵之虫蠕动着,白色的长发散开来,露出的是一张年轻而又普通的脸。

罗塞尔也不在乎来的到底是本人还是密偶,直接吻了上去——反正那不都是查拉图么。

 

红月高悬。

因蒂斯的皇帝还懒得起身处理冗杂的事务,白枫宫中已不见奇迹师的踪影。

 

傲慢的年轻人如同以往一样难以测度。

魔药像是消化了,又像是虚浮在表面。

 

查拉图占卜了两次。

一次灵摆毫无反应,

一次只得到了意味不明的句子。

 

「因为乌鸦会发出鸣叫 ,虽然叫声平板单调,但绝不会把难听的尾音搬到首句。

因为写字桌上会出现笔记,虽然笔记平淡无奇,但绝不会把错误的内容摆在开篇。」

 

—END—

 

——————————

 

解释一下,这是一个一语双关的谜语。

乌鸦可以发出note(音符),写字台可以写note(笔记),音符音调是flat(降音的),笔记内容是flat(平淡的),never反过来是reven与raven相似。

 

写完突然发现还可以暗示查去拿笔记的话可能后果不好。

 

黄桃说的故事是挑了一个网上误传的解释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的版本改了改写成的。他本人不在乎对不对,只是随口胡编,只在乎可不可以泡到人妹子或是查。

最后作者给出的解释的翻译是参考了在知乎上找到的一个书下的注释。

简单的考据了下,好像是作者最初只是写了个谜语,也没想答案,是因为许多读者问,才想出了一个相对合理的答案解释。(不确定是不是真的欢迎感兴趣的去考证)

 

一时兴起不知道瞎写了啥,谁便看看就好。


评论(1)

热度(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